close

課程持續雖然只有一個星期,然而卻是緊湊而充實。

DC 的空氣很乾燥,太陽大約5點30分露臉,這樣的天氣出門跑步很舒服,跑完步流汗的量也只是剛好而已的舒坦,所以普遍這裡的人都熱愛跑步這項運動,身材也維持得很勻稱。

在這一星期的課程裡,排的課程是有系統且有組織,John 運用了人脈及手挽,邀請到許多重量級律師,在這美國的黃金地段、金牌律師,針對美國的實際司法及案例作深入的探討,以我這個非本科系相關的人士來說,這課程給了我許多基本知識及實用性應用的探討,同時也認識了很多特別的朋友,再加上高規格的禮遇,可說是很珍貴的經驗。

IMG_2262.JPGIMG_2263.JPG

 IMG_2361 IMG_2362 IMG_2363  

IMG_2269.JPG  

課程中安排了許多機構的參訪,套一句L小姐的話:這就是傳說中的XX,應該要把它炸掉。(所以想當然而,這些地方真的是很值得朝聖的寶地)

除了硬體的參觀行程外,同時還安排了實際答辯的爭訟聽證會。正反方律師提出甚麼論點、如何描述、應對、肢體語言如何表現,都是法官裁定的重要依據。很難想像,如果每天得準備這麼多的資料,又必須當個不怯場的辯論表演者,的確經驗跟穩定度都成了重要的決勝關鍵。

最精采的,當然是論文進度發表及訪談部分,此段論文訪談主要是以John律所為主,可以參訪多位昂貴的律師,得到許多寶貴的意見,很受益。且可以增加一些跟業界及學界不同的觀點。此階段的論文發表,主要是使用英文,對於剛剛起身的我們,感到十分懼怕,因為連論文進度都少得可憐,還得掰出些有意義的內容,的確因此開了些夜車,也幸好有台灣的隊友協助完成slides,我就專心於完成我的英文稿子。報告完,趕緊繼續瞎拚。DC總體而言很多景點值得參觀,也有許多DESIGNER的商店值得瀏覽,真的沒有空閒賴在被窩裡。

下面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小區塊DC Georgetown ,這裡主要圍繞著George Washiton University往外延伸,許多歐式建築、及特色品牌商店林立。很值得在一天疲憊後,找家小店進去小憩轉換心情。 

IMG_2159.JPG      IMG_2380.JPG

對於Hospital 和medical center 我都有特別的感情,同學質疑我幹嘛每棟都喜歡照,我想,就是一種執著八~~~

 藉機看看醫療環境與品質,多多學習不足與改善 

IMG_2166.JPG  IMG_2393.JPG IMG_2396.JPG  

另外,美國隊長夜晚的跑步美景,位於華盛頓紀念碑沿途,除了觀光客很多外,著名景點的夜景,也完全不會令你失望。

林肯紀念盃路跑  

IMG_2286.JPG IMG_2294.JPG IMG_2295.JPG IMG_2296.JPG IMG_2298.JPG  

結束了DC的淺嚐之旅,對DC的回憶還算是非常美好。

IMG_2543.JPG

老闆在我來之前問我一句話(想聽的再問我),經過這一星期後,收穫很多、體驗很多,雖然我還是不知道我回答是否有足夠的說服力,不過對我來說還是很感謝他給我了這個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霏旅遊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