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 Rue d'Orsel 75018 Paris France‎

 

不知道我的I公司同事是否還記得,在Mar2012她跟我一同去高雄漢神酒店過夜的那天,正在找尋法國的住宿,這大概就是自助旅行的好處,喜歡自己找個可以棲身的住宿,將錢省下來做更有效的運用。例如:瞎拚~~~~~~(女人的精神糧食)

 

不如來說說這好玩的故事,Mar2012去詢問Nov2012開放預訂沒,洋洋灑灑寫了不知道法國人是否看得懂的email詢問是否有空房(事實證明那時候我實在是擔心過多,真的不用擔心那麼多)

 

現在網路無國界的時代,就是所謂3c產品過於發達,網路啊、相機啊,真的會有很多令人產生眼睛蒙蔽的情況,找旅館也不例外,在網路上找了一下背包客評價都說不錯的Hostel,一天要價兩人79.64歐元,也覺得價錢還可以,

 

當您如果上網查詢會出現很多漂亮的照片,但我只能說眼見為憑啊,那天是這樣的

 

那天,從M吃完早餐後,循著地圖走了大約40分鐘,其中包括迷路15~20分鐘,明明看著地圖的地標,卻沒看到招牌,只看到一堆如西部牛仔荒廢的矮房子,來回走了3~4回就是不知道哪一間,好吧~~索性就去問一下,看到一個小小的玻璃四角窗貼著一張紙寫{HOSTEL},心理咕嚕著:該不會是這間八,隔著四角窗看到裡面有一個小櫃台,有一人很無聊的玩弄著手中的東西,轉過窗邊有一個電鈴,寫著CHECK IN 請按這個,心中吶喊著:拜託~千萬不要是這啊!!!!!!!! 按了電鈴,他說請進,我說Bonjur請問這裡是Le Village Hostel 嗎? 他說yes~~~~~~~(頭皮一陣發麻)不敢回頭看我老公,希望他不會責怪我訂這甚麼怪地方,來不及了,跟我要了名字(天啊~~~他心裡該不會竊笑這兩個東方白癡八@@) 他說需要付錢,我心裡總記得我已經付過了,心裡疑惑著,因為現在還是早上,只能先寄放行李,待會再回來check in(拜託~~真的有人住嗎?還假裝)不過打開行李房,還是有幾件行李呢,心裡想:至少還有人住,一邊放行李時,也有幾位進進出出的房客,每一位都看起來非常的異類。我想要出去走走轉換心情,我們就趕緊跑到後面的聖心堂 走走,回來check in ,拿了門卡,他說刷了卡後會有電梯可以搭上去4樓,法國真是令人驚奇,一刷完卡看到電梯,小的只放得下一只26吋行李加上一個人˙,我實在不敢跟我的行李坐這個狹小的電梯,將兩個26吋行李推進去電梯,我們用走的好了,結果電梯機然卡住了,關不了門,一直在那邊開合開合,一切都已經夠怪了,真是不怕多加一件,這下不僅人沒得做,行李也必須人工搬運了,但是他的樓梯很狹窄,樓梯是木製的旋轉梯,好不容易吃力的搬上去4樓後,打開房間,一張雙人床,一個化妝台,是個角間,還有一個落地窗,但是打開燈光一直很昏暗,上方也有許多的梁柱,也沒有太多多餘的空間活動,將兩只26吋行李箱半攤開,幾乎就擋住了從床走到廁所的道路,廁所大約也是可以容納兩人的大小,昏暗的燈光讓喜歡昏暗的老公第一次要求要將房間所有的燈光打亮睡覺,在這裡睡不胡思亂想實在太難了,好在一天下來也累了,沒有多久意識就進入夢鄉。早晨醒來,才發現這裡的早餐還算不錯呢,在一樓順便上網打電話報平安( 網路免費,但只有一樓可以用,房間就收不到了),房內沒有熱水,這裡空氣很乾,喉嚨很容易覺得乾燥,於是在早餐吧將保溫壺裝滿,準備趕今天的行程了。

 

要出發來巴黎前,和一位朋友談到,他說:你們怎麼定這區,這區治安不好耶,這時才意識到,對耶,我好像只考慮價錢,完全忘了這件事,所以叮嚀大家,治安也是要成為選擇條件之一。建議巴黎治安可以參考以下網頁

 

http://www.haiwaiyou.com/haiwaiyoublog/?p=666

 

http://www.haiwaiyou.com/haiwaiyoublog/?p=6211

 

因為這裡只有待一天就會先去英國,所以沒有換別區,倒是後面幾天行程有聽朋友建議換了別區,雖然價錢多了一些,但真的是比較值得且安心。

 

  • 英國住宿 YHA London Hostel

          YHA London St Pancras 79-81 Euston Road

 

到了英國,這裡交通算是很方便的,一出車站就可以走到,領了房卡,還是不能進去,因為還未到時間,想說要去找櫃台置物,發現置物只能房客寄,但是居然我們在寄物時,有個像流浪漢的人居然推著輪椅進來,一直說他零錢不夠,不知道是台北的疑心病還是怎樣,心裡想該不會我拿錢出來就被拿走八,而且他真的也是房客嗎?一直在心裡很存疑,我們就趕緊弄一弄,一直跟他說你可以去找櫃台換啊,就快步跑開。

 

先去處來完事情回來準備check in,一進房,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熱水壺也沒有廚房,口很乾常常不知道如何解決,還有有時候想要煮泡麵,只好放棄這念頭了(但是帶了很多泡麵都無法消耗,想到最後我們想如果吃不完就賣給外國人賺錢好了,台灣泡麵應該非常受歡迎,因為太好吃啦),還有這裡沒有免費WIFI,但因為倫敦奧運時變得方便許多,對面的車站就可以上網打SKYPE。

 

走完景點,回來洗澡時才發現有一點很神奇的一點,就是英國人可能都180~190cm,HOSTEL怕蓮蓬頭被旅客拿走,於是固定在牆壁,連角度都不能調,我們東方人相對而言特別矮小,不管如何調整,水柱都從我們頭上飛過,後來只好緊鄰牆壁用反射留下來的水洗澡,這也是非常難忘的經驗。更神奇的是,老公還可以洗衣服。

 

不知道之後是否要建議大家去,這裡真得便宜又方便,一天兩人只要英鎊50元。有一位外國朋友還問我,這樣的價錢真的可以住嗎?我是覺得如果不是一定要住很好得朋友是可以考慮的,他們的床是非常好睡,很容易入眠。

 

 

 

這次完美旅程最完美的飯店

  • Timhotel Le Louvre

          4 rue Croix des Petits Champs, 01. Louvre - Châtelet
          Paris, 75001
          France

 DSC00958-1  

只能說,好險有聽朋友意見換成這裡,這裡的房間很棒,距離很好(在羅浮宮旁邊)離老佛爺也很近,每天要價歐元120,但真的有時品質還是要顧啊

 

每天都會有阿姨來整理,雖然我掛不要打擾她還是會進來,建議還是把貴重東西收好,跟鎖好。這裡就有熱水瓶可以煮水了,偶而晚上走回來吃泡麵解解膩,旁邊也有很多商店可以吃東西,還有很便宜又好吃的可頌店。

 

這裡有提供老佛爺9折卡,瞎拚前記的要拿。圖片我再補。

 

DSC00868-1 DSC00870-1

DSC0159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霏旅遊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