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這些西方藝術對我來說只有一種感覺 ,就是非常遙遠,無法暸解的是,哪裡吸引人?

好在哪?

之前,從奧塞美術館來台灣的梵谷展辦得很好。不管是展場、或是解說,值得讚揚,是一場難得的好展。至今還慶幸著~

         DSCN8484.jpg 

沒有去梵谷故鄉、只好在英國尋求散落各地的梵谷名畫。

                 DSCN7066.jpg     

我在National Gallery 看到向日葵真跡。

在我看過那麼多畫家的作品、他的天才還是深深令我讚歎。

在接觸油畫第二年,就可以有如此成熟、篤定的下筆,著實令人佩服。

旋窩式的獨特畫風、厚實的筆觸、鮮艷的色彩。在畫裡可以感受到他的熱情與感動。

世界上有這樣的一位畫家真是太棒了。

                       SueBond-13VanGoghSelfP-Stra.jpg 

人總是要渡過許多事物才會有所改變。一開始梵谷的畫風總是很暗淡,雖然繪畫線條、筆觸已經很成熟,但總是缺乏些生氣。

          van-gogh-potato-eaters.jpg 

慢慢的經過歷練與熱情學習。影響了他的畫風及用色、材料。他的歷史我猜網路都查的到。

               vangogh_postman1888.jpg 

銀幕上永遠顯現不出那3D的畫、所以要去觀看真品才可真正看出畫中表達的一切。色彩、筆觸、與周圍的遠近。這些是平面無法表現出來的感官。

                cypresses.jpg 

向日葵是盛開的、繽紛的綻放,彷彿在起舞一般。

               van_gogh_128.jpg 

旋窩式筆觸。也是平面無法欣賞到的。

         gogh_starry-nigh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霏旅遊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