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有時候請旅行社幫忙辦很方便,但是對於未成年的小小孩,首次申辦護照必須本人到場,所以就自己來辦吧,分享一下,也供朋友參考

首先:

準備好所需文件:

(1) 請填繳普通護照申請書乙份。

(可現場填寫,現場備有自動化機器,小孩有登記在大人名下可以直接掃父母的身分證,機器會直接跑出來相關資訊,點選後就可以印出,在貼上照片即可)--->免費又快速

(2) 請繳交最近 6 個月內拍攝之彩色(直4.5 公分且橫3.5 公分,不含邊框)光面白色背景照片乙 式 2 張,照片一張黏貼,另一張浮貼於申請書。

(小小孩最大的挑戰莫過於拍大頭照了,通常要求只要到達80分應該官員不會太為難-->還是很挑戰)

(3) 未滿 14 歲且未請領國民身分證者,請繳驗含詳細記事之戶口名簿正本或最近 3 個月內辦理 之戶籍謄本正本乙份(驗畢退還)及附繳完整影本乙份。

(4) 未滿 14 歲者首次申請護照應由直系血親尊親屬、旁系血親三親等內親屬或法定代理人陪同 親自辦理。陪同辦理者應繳驗國民身分證正本及影本與親屬關係證明文件(如戶口名簿或 最近三個月內申請之戶籍謄本)。(小小還要帶到現場)

(5) 在臺設有戶籍的未成年人,其法定代理人為在臺無戶籍國民、外國人、無國籍人士、大陸 地區人民或港、澳地區居民者,請向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四辦申請。

 

網路預約流程:

首先先先線上預約-->左上角“護照”-->申請護照-->點入網路預約

螢幕快照 2018-03-10 上午10.26.26  

 

網路上有放上整個流程圖-->點選網頁最下面“開始預約”

螢幕快照 2018-03-10 上午10.39.08

 

螢幕快照 2018-03-10 上午10.39.17

 

螢幕快照 2018-03-10 上午10.39.27

  

最後付完款,會拿到一張何時可以領取的號碼單,等到上面的日期到了,再來領取辦好的護照,然後外交部的流程就結束了

但是對於不想來現場第二次的人有另一項選擇,在一樓大廳有一間專門可以幫忙配送辦好護照的郵局,只需要把號碼單交給他+服務費跟掛號費,時間到,郵局就會有人幫忙領取並濟送到你指定的地址

完成-->可以出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霏旅遊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