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距離亞瑟王去住院已經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該是說說他後續的狀況了。

牠還活潑快樂的活著,這是目前狀況,如果沒時間繼續看下去,可以把網誌關起來了。

IMG_0072  

住院的時間大約是一個星期,剛好正值碰到兒童節連續假日,我才得以每天去看牠,

在住院的第一天,還一副懵懂的樣子,精神都還是不錯。獸醫助理正在協助獸醫打點滴後的包紮。

IMG_9677 IMG_9679 IMG_9684 

第一天還乖乖的,狀況也還可以

IMG_9697  

第二天,獸醫告知牠白血球指數上升,精神也變得很差,帶牠出去走走,發現牠的腳力實在不如以前,走幾步路就得坐下來,因為眼睛看不見還一直給我坐在馬路中間,硬拉牠都不起來,回去吃飯喝水呈現四肢癱軟。

IMG_9700 IMG_9701

第三天連起來都起不來,獸醫說他發燒,因此把牠毛給剃了,但四肢已經無力,連便溺都是躺著解決,狀況糟的要命,血糖曲線還是抓不到,其他身體狀況一直不斷。

IMG_9720  

第四天,第五天,獸醫師還是抓不到他的血糖曲線,此時的我感覺真的很怒,感覺好像這麼多天治療照顧打點滴,他的狀況越來越糟,不見任何部分好轉,再加上腿已經站不起來,心裡想如果真的要怎麼樣,不如帶牠回家吧,於是馬上跟獸醫說要出院了,他們說的話我都隨便聽聽,把錢算一算、藥拿一拿,頭也不回便把牠載回家。

之後的護理工作就開始交給自己,包含血糖控制及腹部婁管的傷口清創及患部保持乾淨,為了護理買了很多的道具,首先最需要的是狗狗口罩、紗布、棉花棒、手套、酒精、敷料、夾子。

加上眼藥水、胰島素、抗生素加上Glucosamine。

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處理大約15~30分鐘。

IMG_9880  

在一開始的一週,亞瑟脾氣變得古怪、易怒,很像小孩子,但是至少只要想上廁所就會呼叫我幫牠抬屁股,所以大約晚上也要起來1~2次,等到過了一個星期,已經會自己緩慢站起來,但是因為腹部婁管尚未癒合,還需要帶喇叭罩。但是開始呈現一副可愛的模樣,個性也漸漸好轉。

IMG_9910 IMG_9911  

在經過一個星期,婁管已經漸漸愈合,腳已經可以好好的走及站立,暫時不用晚上起來幫牠搬他的屁股,而且還可以抬腿上廁所呢。

 IMG_0071  

每次要餵藥或是打針還是帶上口罩比較安全。

IMG_0069

 因為眼睛看不到,買了一隻呱呱雞給牠,他有時候無聊我們就可以聽到他在玩呱呱雞。

IMG_9944

雖然不知道那段時間到底為何這麼糟糕,或許心情好不好也是一個因素之一,但現在牠已經快快樂樂的跟以前差不多,

除了每日早晚打insulin維持血糖,改成糖尿病專用的飼料,尿裡的糖分已經從>2000降到Negative。 

IMG_0085  

目前好好的,謝謝大家的關心。

其實還有家人的幫忙,不然照顧一隻生病的大狗狗的確一個人做不來,換藥時,全家出動,那時我真的覺得我家人跟我一起愛我的狗狗也很讓我感動,真的謝謝他們。

IMG_9942  

IMG_00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霏旅遊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