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在2015年1月1日又增添了一個值得去的景點,『奇美博物館』開幕,也讓台灣藝術建築環境開始變得不一樣。其坐落于台南都會公園,距離高鐵大約10分鐘車程、計程車車資約200、也可搭到保安火車站,轉搭紅3至都會公園。

從遠而推進,便可見其宏偉的歐式建築、太陽神阿坡羅駕乘著萬馬奔騰之噴泉首先印入眼簾,據說是透過法國凡爾賽宮授權利用卡拉拉大理石雕塑而成【英法情倫】蜜月九 (凡爾賽宮)只是使用材質不同,透過折射,水面呈現淺淺綠藍相間之柔和顏色,進而走進,彷彿置身歐洲城堡,穿越護城河的奧林匹斯萬神橋。由遠至近,隨著栩栩陽光不同角度的照射,可以看到灰白色的博物館身呈現不同的顏色變化。不光是晨間景色值得捕捉,晚間的夜景更是迷人。

阿波羅迎客池

IMG_8592.JPG  

奧林匹斯萬神橋

IMG_8599.JPG

迎面而來為希臘式建築,圓形屋頂及山形牆即寬廣的草坪。

IMG_8600.JPG

山形牆下方有刻上CHIMEI字樣。

IMG_8603.JPG  

螢幕快照 2015-01-18 下午1.06.23  (來自官網)

入口處的天花板雕刻裝飾。

IMG_8605.jpg IMG_8611.jpg  

一月試營運參觀,採線上預約,但是如果上線去查詢,1、2月都已被預約滿了。別擔心還是有現場開放名額,當天去早上大約10點釋出,下午大約13:30釋出,雖然有點風險,但光是下午就開放300位,似乎也不太會白跑一趟,當然最好還是能預約到再出發,對於住的遙遠的我們,相對比較保險。

螢幕快照 2015-01-18 上午11.04.05  

動線方向,在入口處最左手邊,為現場購票機,總共有三台,排隊由此開始。

 

IMG_8607.JPG

 

已有大批民眾在排隊。右邊的門為可進去參觀咖啡廳、郵局及禮品屋的入口。

 

IMG_8604.JPG

 

購票機四個步驟:

1.現場參觀

2.選擇入場時間(每個時段只有短短15分鐘)

3.人數(現場候補限定每人最多拿5張)

4. 取票

 IMG_8608.jpg  

跑出每張票卷的圖案都不一樣,可以顯現奇美博物館用心的地方。

IMG_8644.JPG

要在預定時間使用右上角的barcode刷過閘門

IMG_8645.JPG  

進入管內後即不可以拍照,左手邊有付費寄物櫃(一次10元),有大有小(大的大約兩個後背包,小的大約兩個隨身包大小),如果更大件的物品,可以至旁邊服務台寄物。

 

關於導覽:「個人 / 團體語音導覽機」、「人員定時導覽」及「導覽App」三種導覽服務

人員導覽:週六及週日10:00、11:00、14:00、15:00,每場約45分鐘

也可以租借導覽機,每次100元,詳細資訊請看此

 

如果需要出來再次進入展館,則請服務人員蓋重複入館章。

IMG_8616.jpg  

如果逛累了,可以到一樓的咖啡廳坐坐,或是到外面走走,再進去逛。

這是咖啡廳簡易的點餐檯,在內部充滿著名畫裝飾的豪華咖啡廳,價錢也還可以接受,聞著咖啡香、吃著甜點、觀賞著美麗的名畫即景色,真是美好啊。

IMG_8618.JPG

IMG_8619.jpg    

IMG_8622.jpg IMG_8623.JPG

 

IMG_8625.JPG  

裡面的展品非常多,FINE ART展品大約就有到百件之多,如果好好逛,建議排半天的行程好好觀賞其內藝術作品。

IMG_8624.jpg

 

進去裡面逛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霏旅遊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