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物館裡頭,雖然不見得所有的藝術家都認識,但是可以看到世界藝術家真跡,的確在台灣真實屬難得,也是令人夢寐以求的事,尤其,看到國外的小朋友可以幸福地在世界名畫前學習美術,終於,台灣的小朋友也可以有真正的西方藝術品可以觀賞。

 

展館主要分一樓及三樓。展出主題依照年代收集。

但是有價值的展品,個人認為在三樓,所以建議如果有小朋友的可以先挑三樓幾幅有名著作,剩下時間就可以到一樓的動物區及鳥禽區。

如果是沒有小孩的朋友,如果有時間,可以慢慢欣賞全部博物館的作品。如果趕時間,可以挑選三樓展品、樂器廳,欣賞完後往一樓羅丹雕塑前進、兵器館,最後動物館晃晃就差不多了。

一樓主要為入口處兩旁為特展廳及奇美廳,接著右手邊106室為動物區、中間走道為雕塑大道、走到底為105羅丹廳、左邊103室為兵器廳及陸水鳥展示區。

螢幕快照 2015-01-18 下午1.07.27

106動物區

主要展出古生物的化石、及栩栩如生的古生物標本及仿真模型,例如長毛象、北極熊、麋鹿、海豹海狗,激似程度破錶,可以好好近距離好好看看這些動物的面目,尤其透過動物淚汪汪的眼睛、閃耀的毛髮、及扎實的腳掌,真的以為他只是定住不動活生生的動物,其內大約有80隻動物,小孩來這興奮程度100%。看完這裡,還以為來到自然科學博物館,但其用心程度已經比台灣所有的博物館都更勝一籌。

螢幕快照 2015-01-18 下午10.08.28  (圖片來自官網)

雕塑大道(網路類似圖)

介紹幾件個人覺得比較好看的雕塑品,晶瑩剔透的肌膚及肌膚線條展現無疑

Golden belt/prosper d'epinay

螢幕快照 2015-01-18 下午10.21.27  

The lova of angels /Giulio bergonzoli

螢幕快照 2015-01-18 下午10.30.51  

Lady Godiva

螢幕快照 2015-01-18 下午10.41.34  

 

羅丹廳:主要展出羅丹與其師徒之雕塑,有真品有仿品。

螢幕快照 2015-01-18 下午10.08.56 (圖片來自官網)

沉思者(真品位於巴黎羅丹美術館)

DSC01599-1.jpg  

而沉思者只是位於地獄之門上的一角 (真品於巴黎羅丹美術館)

館內有展出小尊的<<吻>>(真品於巴黎羅丹美術館)

DSC01669  

垂死奴隸(真品於羅浮宮)

DSC00262  

兵器廳主要展出許多國家從古至今的真品兵器收藏品

Milton shield (仿)

螢幕快照 2015-01-18 下午11.12.11  

值得看的推薦以下展品

歐洲區: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獵刀(建立新天鵝堡國王)

中國區:清朝職官甲冑(修復三年)、龍泉劍

東南亞區:印尼蛇刀、印度戰馬盔甲(全世界唯一可以参觀的)、印度pata劍

非洲區:非洲迴旋刀

中東區:高加索劍(手把工字形+前端有圓球)

繼續逛逛三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霏旅遊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